鈴靈

聲控一個
日文菜鳥一隻
有空會翻譯喔~但要有空WWW
🙈長時間居住在月歌和歌見坑坑底
最近在名學又順手買了個房的女生

玩笑(涉拓的場合)12(下)

食用前的注意事項

#此文為 涉拓主 聰花副 其他cp隨筆者心情亂入

#ooc 免不了 努力回避中

#渣文筆 求見諒

#一切都只是腦洞與現實無關

#第一章的傳送門:https://theaau0721.lofter.com/post/1e888028_10fac5cb

#十二章(上)的傳送門:https://theaau0721.lofter.com/post/1e888028_112f6113

#我是目錄



#此文中以『』表示的是台詞部分,請大家不要混淆了喔~







『わ醬,天開始亮了呢。』


『あ』


『わ醬,謝謝你,謝謝你到了最後,依舊願意留在我的身邊…』


兩人正在所對的台詞段落正是整個故事的結尾部分,故事正講述到拓真在離世前兩人之間最後的對話。

可能因為寺島和羽多野是肩並肩的坐在一起的原故,自從進了後半段開始,羽多野感到身邊的人兒呼吸慢慢的加重,甚至偶爾會傳來一、兩聲吸鼻子的聲音,為寺島的聲音加添上了些鼻音作為裝飾。


“果然,在哭呢。"


寺島會流淚哭泣這事,他並不感到意外,什至可以說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。寺島本來一個感情豐富的人,在演繹角色的時候很容易會墜入角色之中。因此,羽多野早已經預料到寺島會流淚的事,同時也提早的做好了要安慰身旁這人兒的準備。

羽多野熟練的一隻手拿好面紙遞到了給寺島,另一隻手則是放下了記筆記的鉛筆,伸到了寺島的頭上摸了摸他的頭以示安慰。他並沒有把頭轉過去看着寺島,眼睛依舊的盯著面前的台本認真的對着台詞,心中帶着感激,好好的掌握着由寺島引領自己所進入的狀態之中。


『拓真,要說謝謝的是我才對,謝謝你願意回來我的身邊,謝謝你願意想起我…拓真,我…』


『吶~わ醬,你有曾經聽過一個關於人與人之間的傳說嗎?相傳啊,神明之所以會創造出人類,是因為祂們覺得這世界上只有自己存在着實在太無聊了,所以便創造出了人類,去觀察人類的一生來為祂們那漫長的生命解解悶。

祂們在創造出人類的同時也為每一個人譜好了一生的命運,為一男一女安排許多的偶然,為他們的相遇做好編寫。但如果事情真的是這樣子的話,我現在就有點搞不懂一事情了。

ね~渡君你說,如果說一男一女的相遇是神所定的命運,那我們的相遇又該算什麼呢?』


『……大概算是……神所給我們開的玩笑吧……』


『…玩笑嗎?可能…是吧。…吶~最後,我可以開一個玩笑嗎?渡君,我愛你。』


故事就隨着拓真最後以開玩笑為名的告白拉下謝幕,故事以此告終。

隨着故事告一段落,兩人也因此的安靜了下來,誰都沒有開口說話,就那樣靜靜的沉醉了在故事所帶來的氛圍,任由它隨意的繼續在整個房間中盤旋著。


此時的寺島突然心中湧出了一個衝動,他此時只想拿起手機打給自家經理人,任性的要求說要重新接回《玩笑》的角色遴選的邀請,雖然這是不可能的會化為現實。

為何突然有此想法?感覺,這就是寺島的回覆。

可能是近乎完整的把整份台本的台詞順了一次的原故,他開始明白了為何羽多野會如此的執著如渡這一個角色,因為實在是太過相似了。不管是角色的名字、人物的設定還是兩人之間的互動,都與他們兩人太過於相似,甚至說是一個以他們兩人為整個故事的藍本去創作也不為過的程度。


寺島吸了吸鼻子,轉頭看着還在盯着台本平復情緒的羽多野,心中有一股想法漸漸的在自己的腦海中擴散開來,不管他如何的想去壓抑着這想法,它依然的佔領了自己整個腦袋的思考。


“你也喜歡我,也愛着我。這是事實並不是我的幻想,而是事實。ね~涉君,我可以這樣子去想嗎?"






說好的再更來了

⋯⋯大概有趕上吧XDDD

下一章大概就會結束回憶了準備進入結尾的部分了

希望各位看得開心

歡迎拍打餵食 

厚臉皮的求評論 求留言 求指教 求喜歡


评论(4)
热度(11)

© 鈴靈 | Powered by LOFTER